巨野一男子因酒后辱骂110接警员被拘留

2018-02-26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

  大众网菏泽2月26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近日,巨野县龙堌镇一男子刘某因酒后恶意辱骂110接警员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据了解,2月22日下午18时许,巨野 110指挥中心接到家住巨野县龙堌镇常楼村的刘某电话称,其在龙堌镇医院治疗,要求派出所民警出警并替其支付看病的医疗费用。接警员接到刘某电话后,对其进行情况询问,刘某遂将与妻子发生家庭矛盾的怨气“转嫁”到接警员身上,口出秽语,对接警民警进行辱骂。

  为了维护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维护法律的尊严,巨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随即向龙堌派出所发出指令,接到指令后,龙堌派出所民警迅速录音固定了证据,并于当晚21时许,将刘某传唤至派出所。经询问,刘某对其酒后拨打报警电话,扰乱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并辱骂110接警中心民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由于刘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刘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110"报警电是保障社会平安和谐,力促千家万户幸福祥和的桥梁与纽带,广大公众都应当珍爱社会公共资源,不能无端浪费,更不能刻意骚扰,把"110"报警平台留给更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