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寒夜迷路 万丰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

2018-02-27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学秋

民警给老人端来热水

  大众网菏泽2月27日讯(通讯员 许学秋)近日,菏泽市巨野县万丰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75岁走失老人,并使老人顺利返家,确保了老人的人身安全,受到了老人家属的感谢。

  2月25日21时许,万丰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老汉在马寺村微利饭店门前坐着,找不到家了,请求给予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李风杰带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老汉神情呆滞,浑身泥土,冻得瑟瑟发抖。报警人说老人来时赤着脚,是自己给老人找来鞋,拿的馒头,但询问老人哪里的?怎么来的,老人不言语。

  民警把老人搀扶到警车上,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询问,到值班室,民警给老人端来热水,当民警询问老人家住地址时,老人起初不言语,后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老人说出了家住姜庄,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就和附近三个乡镇有姜庄的派出所进行沟通联系,最终,在章缝姜庄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原来老人叫薛某来,家住章缝镇姜庄村,今年75岁,单身,平常以捡破烂为生,今天不慎摔倒沟中,苏醒后,自己从沟里爬了出来,赤脚走到微利饭店,得以老板报警求助,当时老人摔的一时糊涂,失去了记忆,不能确切口述自己家住地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