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核桃园镇举办“菏泽百名摄影家民俗采风”活动

2018-03-02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常学

村民扭秧歌

村民跳广场舞

村民表演民俗揉花篮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2日讯(通讯员 满常学)2月28日,由巨野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局、县文体局、县广播电视局主办,核桃园镇人民政府承办的“菏泽百名摄影家走进巨野县核桃园镇石头寨民俗采风”活动在核桃园镇古村落前王庄村拉开帷幕。

  来自菏泽市各县区及临沂、济宁等地的160多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走进了这个具有500多年历史的小山村。村里热闹纷呈,扭秧歌、广场舞、精典诵读、健身舞、戏曲、狮子舞等节目接连不断,吸引了摄影家们纷纷举起手中的摄像机。

  最精彩节目当数民俗揉花篮,据村里95岁的王道玉老人介绍,村里的揉花篮已有300年的历史,每到元宵节的时候,村里就组织大家揉花篮。这个活是一个技术活,年龄大的干不了,只有那些热心的年轻人干,很多来这里旅游的人都喜欢看。

  据了解,石头寨前王庄村现有120多幢老宅院,大部分保存基本完好,该建筑群落填补了鲁西南石头寨建筑史的空白,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文化、科研价值,2015选入山东省首批省级传统村落,2016年7月被国家命名为国家级第四批传统古村落。

  核桃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广运介绍说:“近两年来,镇党委政府紧紧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事业,同时进行了广泛的招商引资,吸引了山东景卉旅游公司和巨野县绿翡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2亿元开发旅游,下一步将继续开发民俗活动,通过原汁原味的民俗活动吸引游客,增加核桃园镇的知名度,促进核桃园镇旅游工作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