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警方破获一起兜售假冒保健品团伙诈骗案

2018-03-05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大众网菏泽3月5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近日,巨野县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兜售假冒保健品团伙流窜诈骗案,现场查获假冒保健品,抓获犯罪嫌疑人三人。

  2017年11月26日早上,巨野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巨野县某宾馆,有人以销售保健品的名义,骗取几十名老人现金3万余元。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首先对受骗老人进行安抚,后经仔细询问确定该事件为针对老年人实施的诈骗行为。因涉及人员较多,且全部为老年人,民警迅速向所、局领导汇报。该案件引起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一定要做好受害人安抚工作,调整工作重心,迅速侦破案件。

  民警迅速针对案件进行调查,由于该宾馆正在进行升级装修,嫌疑人租赁的会议厅内没有监控设备,宾馆出入口也没有监控设施,受害者对于嫌疑人描述也不够准确,嫌疑人所留姓名均为假名,在宾馆也没有留下身份信息,案件侦破陷入僵局。办案民警仔细询问宾馆负责人时,得知有一名犯罪嫌疑人支付宾馆租金时用了微信转账。民警及时调取微信记录,并通过关联嫌疑人的QQ和支付宝等账号获取了一张不太清晰的照片,后经人像比对和受害老人辨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

  确定王某身份后民警立即组织抓捕,2018年2月在沈阳铁路公安处的协助下,于辽宁省辽阳市将王某抓获。经审讯,王某对利用假冒保健品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两名同伙赵某、韩某。办案民警又奔赴大连、龙口两地将赵某、韩某抓获,至此3名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

  经查,该犯罪团伙利用推销劣质保健品,通过集中讲课的方式对老年人进行“洗脑”,过程中交少量现金购买礼品卡,第二天赠送保健品,还退还押金的形式,赢取受害人的信任,将老年人逐步拉入陷阱。最后提高定金价格,获得较大利益后,携款潜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已被巨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