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民警破获保健品诈骗案 帮老人追回被骗财物

2018-04-10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

老人们排队领取被骗的钱财

为民警送来锦旗

  大众网菏泽4月10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4月3日上午,70多位老人将两面写有“神速破案,一心为民保平安”、“人民公安执法如山,情系百姓保护平安”的锦旗送到巨野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民警手中,表达对民警帮助其追回被骗钱财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2017年11月25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辽宁籍)、赵某(安徽籍)和韩某(山东籍)三人,以赠送保健品为诱饵,用交少量现金购买礼品卡,第二天不仅赠送保健品,还退还押金为方式,集中授课对老人“洗脑”,逐步将老年人拉入陷阱,最后三名犯罪嫌疑人提高定金价格,获得较大利益后,便携款潜逃。

  老人们发现被骗后立即报警,北城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到达现场调研。由于案发现场没有监控设备,嫌疑人所留身份信息也均为伪造,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经过大量工作后,民警确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身份,于2018年2月在辽宁省辽阳市将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对利用假冒保健品诈骗老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两名同伙赵某、韩某。办案民警又奔赴大连、龙口两地将赵某、韩某抓获,至此3名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所骗钱款三万余元全部追回。

  巨野县开发区居民田大娘从民警手中接过8000元现金,激动地说:“俺被骗的养老钱,被你们追回来了,真的谢谢你们民警呀!”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