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丰派出所开展“护校安园” 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8-05-08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学秋

讲座现场

宣传法制知识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通讯员 许学秋)为加强辖区学生的法制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努力打造平安法制校园。5月8日,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民警深入陈集中学开展“护校安园”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学生开展了一场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600余名学生参加听讲。

  在法制教育课上,万丰派出所指导员兼陈集中学法制副校长程龙针对交通、饮食、网络、意外风险造成的安全事故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学生怎样预防,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具体的案例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以事说法,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学生违法原因,教导学生应如何学会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为学生送上一道法制“食粮”。同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同学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道德和法律意识,提醒广大学生要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法制宣讲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的法制帮教职能,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了学生的违法犯罪活动,为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