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村级“婚姻家庭辅导站”落地巨野

2018-05-14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宁香

  

  

  

  大众网菏泽5月14日讯(通讯员 宁香)在第25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前,巨野县妇联在省妇联包帮村巨野县东隅村设立山东首个村级“婚姻家庭辅导站”。巨野县委副书记张兴臣为辅导站揭牌。

  庭长、法官、法官助理、律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传统文化讲师等十几位家庭领域的专家被聘为东隅村婚姻家庭辅导员。

  同时,巨野法院作为全省法院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在东隅村设立巨野县首个村级家事纠纷调解站,为两个站的设立提供了充分的法律咨询保障。

  据了解,今年3月,东隅村率先开设的“好家风乡村讲堂”,是省内首个以专门弘扬好家风为主题的乡村讲堂。乡村讲堂开设以来,已经先后走进党员、妇女之家、广场舞队、家庭和小学。

  “如果说讲堂解决的是村民思想引领问题,那这两个站的设立解决的就是技术辅导问题,它链接一个个家庭,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两者互为补充,共育家风乡风。”东隅村第一书记孙伟介绍说。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