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地税局多措并举完善廉政建设新机制

2018-05-14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洪卫

  大众网菏泽5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洪卫)近年来,巨野县地税局注重加强机关廉政建设,有效促进了廉政建设和税收工作稳步提升。

  强化思想教育,促进廉洁从税自觉力。利用每周固定的政治集中学习时间,观看警示教育片、阅读廉政教育书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等,进一步提高税务干部履职能力,增强廉政风险和规矩意识,提升廉洁从税的自觉性,做到内心不想腐。

  加强监督考核,增强廉洁从税的制约力。以绩效考核和内控监督平台上线为抓手,通过完善配套制度、细化征管流程,强化在工作质量控制、评比、差错责任追究等内部监督办法,实现客观上不能腐。

  强化监督约束,提升廉洁从税的执行力。夯实廉政责任,做到地税人员从税有制衡;实行公布监督电话、执法全过程纪录、发放廉政监督卡、廉政回访纳税人全覆盖,对地税人员的各项工作情况全面掌握,实现全方位监督,保证税务人员从税有方向,确保主观上不敢腐。

  营造文化氛围,增强廉政从税的感染力。打造办公院落、楼宇廉政文化氛围,产生“润物无声”的影响和熏陶作用,将无形文化与有形载体有机结合,使廉洁从税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潜意识不愿腐。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