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李街村全力建设美丽乡村

2018-06-07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常学

  大众网菏泽6月7日讯(通讯员 满常学)“每次回到家里,都有新的变化,特别是年后到现在这段时间变化最大,街道干净了,也显得宽敞了,街道两边的下水道也看不到垃圾了,让人很舒服,我感觉比城市还要干净一些。”这是巨野县核桃园镇李街村老党员李士代从城里回到家里发出的感慨。

  据悉,李街村位于核桃园镇政府东2公里,青龙山龙头的北面,青龙公路从村中穿过。镇里实施向旅游经济转型以后,村两委一班人就下定决心,依托村里的旅游资源优势,准备做好旅游开发文章。村中间有一庙地,解放后一直无人管理,成为了村里人储存垃圾的地方,周围的群众也非常的反感。为了打造新农村,村两委决心将庙地进行清理,建设成为村里的文化广场,村党支部书记李士雷带头,将上面的石头砌成排水沟,其他的石头和垃圾都进行了清理,同时自己筹集资金建设了高标准的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给群众一个娱乐的地方,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村两委以美丽乡村为建设目标,全力打造自己的家园。春节过后,为了让群众感受美丽乡村的标准,让群众亲身体验美丽乡村的魅力,村两委组织了36人的参观团到全国文明村庄的巨野县田桥镇王土墩村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群众看到了自己的差距,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人家的做法,把自己的家园收拾的更好。村里要求群众实行门前三包,将所有的空闲地砌成花池,花池内统一进行绿化,党员干部带头砌花池,其他的群众也纷纷效仿,使花池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街道绿化工作做好了,为提高群众的环境意识,制止随手扔垃圾现象,李士雷天天在村喇叭上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环境意识,同时,每天早晨起来后,拿着塑料袋,在前后街上走一圈,看到街道上的垃圾就拾起来,一些老党员看到李士雷这样,也自觉加入了这个行列,群众看到了党员的行动,再也不随意扔垃圾了。

  村里的老党员李清亮说:“我们村有这样的变化,多亏了李书记操心,群众对身边的好环境也是非常的满意。还经常有来我们村参观学习的,大家也有了新的认识,利用俺村明清时期的老房子,搞旅游开发,我们李街村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