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林业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2018-06-12 0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丹丹 于瑞宁

林业局救助红隼

  大众网菏泽6月12日讯(通讯员 王丹丹 于瑞宁)近日,巨野县林业局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有效的保护了野生动物。

  据悉,近日,巨野林业局接到群众打来的求救电话称,在县水务局院内发现一只像鹰的鸟。接到电话后,县林业局领导十分重视,即刻安排森林公安局、森保站工作人员前往接领。经专家确认,此鸟类为红隼幼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包扎后,立即将红隼幼鸟送至菏泽市猛禽救护中心进行救治,待完全康复后,将被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巨野县林业局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和宣传力度,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明显增强,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珍稀鸟类不断增多。保护野生动物对于维护生态平衡非常重要,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自觉爱护野生动物,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时要及时拨打电话求助,切勿带回家中饲养。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