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大学国学下乡实践团巨野之行圆满收官

2018-07-19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昱 任心悦 田萍萍

  

  捐赠仪式现场

  

  慰问贫困户

  大众网菏泽7月19日讯(通讯员 邹昱 任心悦 田萍萍)为了传递爱心,传承知识,增加图书流动性,以及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山东建筑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国学下乡实践团于7月17日在巨野县独山镇中心小学举行了捐赠活动,并且与慰问了贫困家庭。

  7月17日上午11时,捐赠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捐赠活动,国学下乡实践团捐出各类中小学生读物150余本,书包、铅笔盒等文具用品以及各种体育用品共计100余件。

  13时,实践团队走进了受资助学生兰梦圆学生的家庭,信电学院团委侯振华书记和指导老师张辉向贫困家庭表达了慰问,并且带领实践团队给贫困家庭带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队员们给贫困家庭的孩子辅导功课,与老人聊天谈心,并且打扫了室内卫生。

  通过走访贫困家庭,国学下乡实践团队了解到,这些贫困家庭里有些是家人患有重病,需要支付大量的医疗费,昂贵的医疗费用使其家庭负债累累。而有些则是家庭成员劳动能力低,使其家庭经济来源很少,家庭情况很是艰难。而糟糕的经济状况不仅给贫困家庭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也导致了孩子无法接受良好的教育,甚至是不能正常地接受义务教育。

  经过一天的深入了解和团队成员之间的思考讨论后,最终国学下乡实践团队决定资助三位贫困家庭儿童,保证他们的接受小学的教育,帮助他们完成小学学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