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挽回损失2万余元

2018-07-23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高龙龙

民警审问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菏泽7月23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高龙龙)家住巨野县的张女士本想在网上刷单挣点外快,没想到却被骗了2万多元,近日,巨野警方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破获该电信诈骗案,及时为张女士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据了解,张女士本想在支付宝上刷单挣钱,被人忽悠扫描二维码,结果被骗走钱款2万余元,她感觉不对后立即报了警。接报案后,巨野警方迅速联系银行进行止损工作,但由于报警时已过止损期限,张女士的钱无法通过银行追回。为了及时挽回受害者的损失,巨野警方又不辞辛苦远赴福建厦门、广东潮州汕头等地调查取证并向当地警方发出协查通函,迫于警方压力,犯罪嫌疑人黄某、黄某某向警方投案自首,对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退回赃款2万余元。

  民警友情提示,根据2018年1月实施的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规定,刷单属于违法行为,最高可处二百万元以下罚款,提醒个别存在侥幸心理的人员,一定不要做这种蒙骗别人的同时又坑了自己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