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公安局召开警务助理员培训会议

2018-08-02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高龙龙 许学秋

巨野公安局召开警务助理员培训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2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高龙龙 许学秋)为切实提高“警务助理”化解矛盾纠纷、采集基础信息、组织安全防范、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及时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7月30日,巨野县公安局以万丰派出所为试点对辖区100余名警务助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上针对警务助理员的工作职责、任务、纪律、着装规定和考核管理做了安排部署, 要求各警务助理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办事能力,确保在岗时会做事,做成事,切实发挥“八大员”的作用,积极配合好村两委、派出所、党委政府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社会稳定。

  同时社区民警针对有关台账的填写和日常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警务助理员做到腿勤、嘴勤、手勤,对本村的人和事、物,多了解,多过问、多记录,成为一名合格的情报员、信息员、巡逻员、宣传员、矛盾调解员、安全协管员、人口协管员、警民联络员。

  参加会议的警务助理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制度和纪律要求,全力协助社区民警开展好各项社区警务工作,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环境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