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老人割草走失 巨野警方倾情救助

2018-08-02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学秋

民警为老人买来食物

  大众网菏泽8月2日讯(通讯员 许学秋)7月30日,巨野公安局万丰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金乡籍走失老人,帮助其顺利返回家中,受到了家人的感谢。

  据了解,7月30日21时许,万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毕桥村村头有一名老人走失,请求救助。值班民警史庆栋带人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汉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手里拿着小孩玩的游戏机,车里面是羊草和饮料瓶。报警人称老汉在村头逗留多时,问其家中地址,老汉只笑不说话,民警看到老汉前言不搭后语,只好把三轮车暂时寄存在报警人家中,把老汉接到派出所。

  在值班室,民警给老汉买来了米饭、饮料、香肠等,并开始对老汉耐细心询问,从老汉嘴中“金乡”、“羊山”字眼,分析老汉很可能家住金乡,民警和金乡多个派出所联系,查询是否有走失的老人,最终,查到了老汉家中地址,并和家人取得联系。

  23时许,老汉的家人开车赶到派出所,在值班室看到老汉安然无恙,家人感动的一直对民警表示感谢。家人口述老汉叫王某,65岁,单身,患有精神病,平常都是在家附近转悠,这次到地里割草,没想到跑这么远,家人已经找寻两天了。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