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大队消防宣传进小区 防火知识入民心

2018-08-21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宣传员积极向居民宣传消防常识

居民纷纷索要消防宣传资料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艳)8月17日上午,巨野大队组织宣传人员走进辖区恒巨花园小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传受消防安全经,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一开始,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宣传员积极向居民和物业人员宣传消防常识,提醒人们注意消防安全,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宣传人员在现场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家庭防火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结合生活中的实际火灾案例,深入细致地讲解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防范的重要性,重点向大家强调了外出前做好家中的消防安全检查、进入陌生场所要了解的消防注意事项以及在公共娱乐场所发生火灾时如何应对等各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居民对消防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索要消防宣传资料,并用手机扫描大队官方微信、微博二维码。部分居民还积极向消防宣传人员询问有关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宣传人员对群众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

  宣传过程中,宣传员同时深入居民家中,提醒用户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并告知用户严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物疏散通道,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扑救逃生能力,为和谐家园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