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走失儿童雨中迷路 巨野民警及时救助

2018-08-21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学秋

走失孩子妈妈到派出所接到孩子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通讯员 许学秋)近日,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民警雨中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并将孩子安全交给家人,获得微信网友和其家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日,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回途中,在万昌路苏集村东发现一名六岁左右的男童在雨中哭啼,浑身已经湿透。民警立即下车询问,但孩子一直哭啼,摇头不语,民警只好把孩子先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民警为孩子更换了淋湿的衣服,并为其拿来饮料。经过耐心询问,停止哭啼的孩子还是一直说不知道,民警只好采取拍照的方式,把照片发送到万丰派出所警务室“滴滴找警”微信群。看到寻人启事后,热心的网友迅速转发找寻,很快便有了孩子家人的信息,根据信息民警联系到孩子的家人。孩子妈妈闻讯赶到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泪流满面,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多亏碰见你们民警帮助,不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太感谢你们了。”男童奶奶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据孩子的奶奶讲述,男童今年六岁,家住万丰镇西泗合集村,孩子的妈妈在万丰镇苏集村打工,趁奶奶做晚饭的时候,男童自己离开家去找妈妈,没想到途中下雨,孩子又迷了路。

  民警对情绪激动的老人进行了安慰,并嘱托今后一定要细心看管孩子,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