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公安局开展”五小”举措打牢基层警务工作

2018-08-24 22: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

  大众网菏泽8月24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为进一步深化警民和谐关系,打牢基层警务工作,巨野县公安局在全县各派出所深入开展“五小”举措,积极做优民生警务,打牢基层警务工作,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深入群众,征求“小建议”。组织民警深入基层,通过案件回访、户政回访、向群众报告工作等方式,倾听群众心声,真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在走访中拉近警民距离,让群众真正了解公安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认知率、满意度。

  积集力量,创建警务“小助手”。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村庄、社区,以村居为基本单位,创建基层警务工作“小助手”,努力获取源头性、预警性信息,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打击,为维护乡村稳定,创建平安社区,实现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维护和谐,化解“小纠纷”。坚持“抓小、抓早、抓苗头”的原则,积极组织民警勤访民情、多听民意,经常深入辖区开展“小矛盾”、“小纠纷”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因民间纠纷、房屋拆迁、家庭婚恋、劳资纠纷等引起的小矛盾,切实把小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尽可能确保矛盾纠纷不扩大、不激化。

  摸底排查,清除“小隐患”。在全面掌握辖区重点单位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分门别类进行“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中小学校、幼儿园、金融网点、加油站、危化工企业等重点单位场所安全意识,落实监管责任,努力消除“小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服务民生,满足“小需求”。在做好治安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窗口服务前移,做到群众求助“零推诿”,警务工作“零差错”,便民服务“零积压”,推出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简化办事流程,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赢得群众的支持。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