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公安战线上的九零后警察妈妈们 用实际行动坚守岗位

2018-08-27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

 

田申申入户为老人办理业务

李孟颖正在整理文件

刘莹认真的处理工作

  大众网菏泽8月27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王有方 高龙龙)在巨野县公安局全体民警中,诸多忙碌的身影中有一群年轻人更加值得关注,她们就是九零后警察妈妈们。在公安工作中,她们坚韧朴实、干练睿智,工作、家庭料理得井井有条,有时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深怀对子女和父母的愧疚,坚守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

  用微笑面对工作和生活

  田申申,2014年3月份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户籍民警。担任户籍民警以来,田申申凭着对工作的热爱,认真学习钻研有关户政管理的法律法规 和业务知识,遇到问题虚心请教。由于自己的积极上进和勤奋好学,很快成为了业务骨干。

  在工作中,田申申始终坚持“微笑服务”,用真诚的微笑,面对每一位来办理户口、身份证的群众。户籍工作几乎是件件都要与群众打交道,最普遍的问题就是由于群众对户籍政策一知半解,常常产生不理解甚至抵触的情绪,面对这些田申申总是耐心为群众讲解, 努力做到“嘴要甜、手要快、腿要勤、眼要明、心要实、情要真”,很快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心。

  2016年,田申申的宝贝念念出生,孩子的出生让她的生命更加美丽和完整。“孩子现在还不到两周岁,每次上班总要偷着离开,不想看到孩子哭,下班了,他总是最快来接我,笑着扑进怀里。”田申申微笑着说,她想见证孩子每一个成长瞬间,想每天都陪伴在他的身边,但她明白作为警察,要时刻坚守岗位。

  田申申表示,她将会努力树立一个健康合格的母亲形象,培养孩子独立的人格和坚强的毅力,让孩子长大后因为妈妈是一名人民警察而感到自豪。

  “警察”、“妈妈”之间的快乐转换

  刘莹,巨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 2013年大学毕业后考入公安系统,从警四年,恪尽职守,勤奋努力。

  2016年,刘莹的女儿出生,她变得更忙。白天忙完工作,下班回家顾不上休息又要打起 12分精神照顾女儿,是女儿让她学会了很多以前从未做过的事,让她变得更加有耐心。“有时候,希望她快快长大,大到可以不用牵挂,有时候又希望她长得慢些,再慢些,怕还没来得及多抱抱她,她就已经长大。”刘莹深情的说,作为一名警察母亲,每天在这两重身份中转换,忙也快乐着。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刘莹不能像其他的母亲一样有充沛的时间带孩子,看孩子的重担更多地落在了父母身上。每逢加班有任务,母亲的一句“放心去吧,有我呢”总让她感到满心愧疚。指挥中心工作繁琐复杂,她享受着工作带来的挑战和乐趣,也在努力平衡着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警察这份职业虽然辛劳,但能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她表示自己很幸福。

  “三重身份、两地之间”的双城记

  李孟颖, 27岁, 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去年她做了母亲,从此她便有了三重身份——“党员”、“警察”、“母亲”。家住郓城的她每天五六点就要起床,收拾妥当后穿过整个郓城县区把孩子送到娘家,再匆匆赶到巨野上班,经常顾不上吃早餐。

  每天两个小时,四五十里地,日日如此,家庭和工作来回转换,她却从不觉得辛苦。“回到家看到孩子的笑脸,工作中听到群众的夸赞,我就很满足了。”李孟颖说,她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没有动天感地的故事,她只是办公室里一名小小的内勤,处理文件,上传下达,有时也需要加班。

  作为一名新手妈妈,李孟颖希望把所有的时间都给女儿,她希望不错过她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瞬间,但是警察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她的身不由己。没有规律的作息时间,没有正常的节假日,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要担当。她会努力做一名好妈妈,一名好警察。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