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园河清淤工程启动 助推核桃园旅游发展

2018-08-31 0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常学

  大众网菏泽8月31日讯(通讯员 满常学)8月28日,巨野县核桃园镇山园河清淤工程的9个标段同时开工,工程的启动,标志着核桃园镇水上景观带的开始,也是助推核桃园镇旅游工作发展的重点工程。

  据悉,山园河1990年开挖,由洙赵新河独山镇曹楼段流入核桃园镇,也是核桃园镇由原来的嘉祥县划归为巨野县后开挖的一条河。山园河流经核桃园镇的19个村,核桃园段共计6.8公里,山园河流入蔡河后到嘉祥县的祁山河最后流入大运河,灌溉面积1.69万亩土地,为核桃园镇农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由于年久没有清淤,河床抬高,影响了灌溉工程,为治理山园河清淤工作,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上级的资金扶持,同时将清淤工程与核桃园镇的旅游工作相结合,通过山园河清淤工程,加快水上旅游工作的开展,从而助推核桃园旅游发展,也是山东省重点的民生工程之一。

  山园河清淤后,核桃园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河岸的有利条件,将建设高标准的围河道路,届时,游客可以乘一叶小舟,从千年古驿道的前山王村,到白虎山天池和古村落石头寨,到凤凰山矿山公园,到印象金山,还可以到沤山农业科技示范园、大运河以及微山湖。

  山园河清淤期间,核桃园镇党委政府本着早动手早准备的原则,规划了桥涵以及相配套的设施,全力促进核桃园镇旅游工作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