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民警及时帮助老人找回“被盗”水泵受称赞

2018-10-18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衍军 许学秋 高龙龙

  大众网菏泽10月18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 许学秋 高龙龙)昨日,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及时帮助群众找回“被盗”水泵,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天早上7时许,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顺河村村民报警称,放在自家的水泵被盗,请求出警。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带人赶到现场,据老人讲述昨晚自己的儿媳妇回娘家,没有锁门,今天早晨到家中查看,发现放置的水泵不见了。

  民警根据老人口述,勘验现场发现无被盗痕迹,随即对围观群众走访了解,群众也反映因为村内夜间有路灯,有监控,所以近期都没有东西被盗。于是民警详细询问老人是否放错了地方,老人执意说被人偷走,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在老人家中寻找,最后成功在堂屋门后找到“被盗”的水泵。

  原来是老人的儿媳平常都把水泵放在过道下面,但今天把水泵放在了房间,老人早晨起来想使用水泵浇地,却找不到,以为被盗就报了警,面对完好无损的水泵,刚才执意说被盗的老人满脸笑容,一直称赞民警为好同志。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