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放风一个下手 巨野两兄弟盗窃电瓶被刑拘

2018-10-25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魏衍军 高龙龙

  大众网菏泽10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魏衍军 高龙龙)近日,巨野县发生一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两个月内作案12起,被盗电瓶38组。巨野警方经过缜密布控、顺藤摸瓜,最终将该盗窃团伙一网打尽,成功破获此系列盗窃案。

  据了解,9月23日晚,家住巨野县大义镇孔楼村的孔先生到县中医院看望病人,把电动三轮车放在了医院临时存车处,看完病人后发现车内电瓶不翼而飞,便立刻报了警。9月26日早晨7点,家住开发区李楼村的李先生出门上班时,发现放在家门口的电动车电瓶被盗,随即报了警。

  巨野县公安局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出警,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发现近2个月的时间内,县城周边多个乡镇及医院附近的临时存车处有多辆电动车电瓶被盗,办案民警将这些案件进行串并发现,大部分丢失的地点为城乡结合处大门外和街道两旁,民警分析判断这应该是一伙人所为,并且还有可能继续作案。

  经过一番周密部署,办案民警决定在一地点进行蹲守。三天后,民警发现可疑情况,两个人鬼鬼祟祟,四处观察确认没人时,一人在路边放风,另外一人拿着工具摘走的电动车的电瓶。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决定按兵不动,一路跟随盗贼来到凤凰街道办事处,一举将其抓获。

  据审讯,犯罪嫌疑人曹某立和曹某峰两人为亲兄弟,妻子都在外打工,两人在巨野县城及周边乡镇疯狂作案十数起。据两人交代,最多的时候一晚上能盗窃七八组电瓶,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盗窃了近40组电瓶,涉案价值3万余元。两人每次得手后,并不着急把电瓶运走,而是用编织袋装好,藏在路边或埋在沟里。凌晨五六点钟,他们“收货”之后直接开车到嘉祥城东的一个村庄,把盗窃的电瓶连同编织袋一并卖给收赃人老程。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立、曹某峰、老程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