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核桃园镇加快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构建大旅游框架

2018-10-26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常学

  大众网菏泽10月26日讯(通讯员 满常学)日前,从巨野县核桃园镇通向金乡羊山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的嘉金路南延工程正在紧张的施工中,这是核桃园镇构建大旅游框架中四条延伸道路的其中一条。

  据悉,核桃园镇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3A级金山旅游区、有 汉朝时期红土山汉墓、有前王庄石头寨、付庙张居正故居两个国家级传统古村落,有千年古驿道前山王、尹口村两个省级传统古村落,有号称江北“小三峡”的白虎山天池,有凤凰山科目三驾校风景区,樱花谷的浪漫,桃花源的甜美。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乡村振兴这个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吸引了山东景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菏泽市绿翡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来核桃园镇投资,其中印象金山项目和白虎山风景区项目总投资为11.2亿元,两个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同时,积极争取上级的资金扶持,对前王庄石头寨、付庙张居正故居两个国家级传统古村落进行维修改造,并且凤凰山科目三考场正在试营业,这些项目的建设,对核桃园镇的全域旅游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为了让游客来核桃园节省时间,方便游客,核桃园镇的决策者们想到的是加快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大旅游框架,让游客来核桃园变为畅通无阻。

  核桃园镇自1990年由当时的济宁市嘉祥县划规为巨野县以来,除开通了一条青龙公路外,没有建设新的道路,道路一直是原来的一条嘉金公路,影响了核桃园镇经济的发展。与核桃园镇南部接壤的金乡县羊山镇有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由于道路狭窄,容易造成道路拥堵,很多游客来游玩时由于道路拥堵,往往放弃看对方的景点。针对这种情况,核桃园镇和金乡县羊山镇多次协商,形成一致意见,核桃园镇将嘉金路南延至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的东大门,躲开老街道的拥堵,方便游客出行,成为金山羊山的旅游专用线。

  为方便菏泽市方向的游客,巨野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从旅游的大手笔开始,将核桃园镇的北外环路西延至夏陶路和巨金路的交汇口,这样,从菏泽方向来的游客可以向正东方向去白虎山风景区、凤凰山科目三风景区、前王庄石头寨古村落,向东南方向直接去金山旅游区。

  去年,省交通局通过反复的考察论证,将252省道西移嘉祥县山区的西部 ,252省道从嘉祥县的最西边向正南方向的金乡县相连接,正好与核桃园镇青龙山不到2公路的距离,县交通局积极和252省道指挥部协商,同意将青龙路东延至252省道,252省道建成通车后,不仅方便了核桃园的出行,而且极大的方便了游客来核桃园镇旅游。

  目前,嘉金路南延正在施工建设中,北外环路西延、青龙路东延也准备开工建设,核桃园镇的旅游格局已定,核桃园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