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核桃园镇冬季安全责任到人

2018-11-14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常学

  大众网菏泽11月14日讯(通讯员 满常学)为了防止冬季安全事故的发生,巨野县核桃园镇党委政府通过强化宣传、量化责任,进行责任包保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冬春不发生任何的责任事故。

  近两年来,核桃园镇旅游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特别是实施的荒山绿化工程,使核桃园镇的荒山披上了绿装,由于今年的杂草丛生,加上冬季空气干燥,容易发生火灾。为保护好绿化的成果,镇党委政府进行责任分工,将金山旅游区以及东山坡的樱花谷、桃花源,凤凰山风景区,白虎山风景区,印象金山项目区等项目分别责任到单位,责任单位不但要将责任区的杂草进行清除,而且要对其整个责任区负全部的责任,包括宣传任务。

  进入冬闲季节,有人喜欢在街道上烤火,有时候忘记将火全部熄灭,极易引发火灾。为此,核桃园镇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各村严格实施街长制。控制烤火的地点,谁烤火,谁对周围的环境和群众安全负责,同时必须远离柴草,对不听劝阻的,派出所依法进行强制管理,坚决杜绝因烤火发生火灾的情况。

  为减少因不当使用电热毯和小太阳以及电热产品引发的火灾,核桃园镇安监办和供电站一起,制作了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录音,利用宣传车在全镇27个行政村进行宣传,同时要求每个行政村的电工和村干部一起,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对线路老化的及时进行更换,对每一户的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一次,对有老人使用电热毯等电器的进行重点安排,一定要正确使用电热器,做到人走断开电源,确保冬季安全。

  为加大对烟花爆竹的管理力度,核桃园镇安监站、派出所联合,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经营店进行全面检查,对没有经营许可证的和无照经营的一律进行没收。同时,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全方位突击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不出现责任事故。由于措施得力,促进了核桃园镇的安全产生工作的进行。

  核桃园镇恒温库比较多,为确保恒温库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镇里明确一名副镇长进行包保,同时镇安监站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