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核桃园镇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示范评选活动

2018-11-14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常学

  大众网菏泽11月14日讯(通讯员 满常学)为了激发青年人的创业激情和传递社会正能量,使青年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带动力,增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组织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中,巨野县核桃园镇团委开展了“村村都有好青年”示范评选活动。

  “村村都有好青年”示范评选活动主要注重从各类组织负责人、专业大户、农村实用人才、青年农民、村医村教、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人员中发现优秀青年人才,凝聚乡村振兴的整体合力,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推动农村基层团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乡村组织振兴齐鲁样板巨野模式。同时在这些人中选拔出尊老爱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返乡创业、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科技兴农、热爱集体、乡村文化等九个方面表现突出,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的典型农村青年参加“村村都有好青年”评选活动,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据悉,活动由青年自荐或村(社区)团支部推荐,每个村(社区)至少上报2-3名--填写“村村都有好青年”登记表,镇团委把关后在各村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没有异议后召开大会,对这些好青年进行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