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独山镇扎实推进创森工作

2018-12-27 17: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工人在路边植树

路域绿化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潘涛)连日以来,巨野县独山镇充分抓住冬季植树有利时机,扎实推进道路绿化、水系绿化、镇村绿化、农田林网建设,全镇创森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独山镇把造林绿化作为生态立镇的第一要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人,党政班子成员分片包村,管区和村干部全力配合,完成秋冬创森各项工作任务。

  在规划设计方面,独山镇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工作,把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对重点区域和绿化薄弱区域制定科学全面的规划,扩大了创森覆盖面。此外,该镇还结合城市生态绿地建设,引进苗木企业来镇发展,打造精品亮点。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了村“四化”工程,创建森林村居,结合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利用沟塘河坝、农田道路,大力营造了农田防护林网。

  在栽植与管护方面,独山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护措施,组建专业管护队伍,用好洒水车辆,认真做好新栽植苗木的后期管护工作,提高成活率和保存率,确保各类苗木种得活、保得住、效果好。

  据悉,今冬独山镇在曹楼到烟王路边两侧,曹楼至金巨路之间的夏陶路两侧以及烟王至姚吕庙硬化道路两侧全部完成了栽植,全镇完成绿化道路12公里,水系绿化5公里,为全县创森涂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