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血源紧张 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9-01-04 17: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献血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王文文)冬季是一年中的献血淡季,市区里的几个献血点采集量减少了很多,但是临床用血却不会因为是冬季而减少,反而还会增多。为缓解冬季血源紧张情况,今天上午,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此次献血量达33600毫升。

  上午一早,菏泽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开进巨野县交通运输局院内。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依次填表、体检、采血、化验。看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储血袋,想到这些血液将可能挽救一个个宝贵的生命,每位献血人员脸上都洋溢着助人为乐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据介绍,一次献血400毫升,能够触及到体内的调节系统,促使暂存于肝脾等脏器内的血液参加到血液循环中去,刺激新鲜血液再生,有利于降低血粘稠度,能有效地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此外,经常献血可降低血脂、提高造血功能,男子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生率等。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