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平安 巨野公安局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9-01-10 17: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巨野公安局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普及安全常识

向群众讲解安全常识

群众体验激光测距仪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吴超楠)今天上午,巨野县公安局在全县举行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民警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了各种防盗、防骗和冬季消防、防一氧化炭中毒等安全常识。

  上午10时,活动在佳和、银座广场正式开始,各镇区同步进行。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主题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110报警电话基本常识、诈骗和交通事故案例以及防盗防骗常识、消防安全知识及交通安全知识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8年,巨野县公安局110共接各类报警电话129435起,有效警情19764起,占呼入总数的15.27%,无效警情和恶意骚扰电话有109671起,占呼入总数的84.73%。对恶意骚扰110扰乱单位秩序的8人依法行政拘留。

  巨野公安局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紧急情况拨打求助热线时,要告知接线员所在准确位置,以便公安机关快速出警,不耽误时间。另外,110报警服务台是公安机关受理刑事、治安案件,接受群众遇到危险或紧急情况时求助的警务服务平台,是维护公众安全的重要公共资源,请珍惜110,将有限的警务资源留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