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万丰镇扎实开展冬季滑冰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2019-01-21 16:3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许学秋

村级警务助理员给围观学生讲解滑冰防溺水的安全常识

在墙上悬挂条幅

在坑塘边悬挂条幅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1日讯(通讯员 许学秋)为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滑冰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巨野县万丰镇政府积极主动,预防为主,扎实开展了冬季滑冰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万丰镇政府组织管区人员、派出所社区民警、警务助理员对辖区所有坑塘、沟渠进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坑塘、沟渠,全部悬挂内容为“禁止坑塘滑冰,珍爱生命”,“冰薄危险,禁止滑冰”等条幅。提醒过往群众引起重视,正确引导少年儿童防溺水的思想意识,杜绝到坑塘、沟渠玩耍滑冰,确保时刻敲响“安全”警钟,真正将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实处。

  其次,万丰派出所民警深入到学校、农村与教师、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以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冬季滑冰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讲解落入冰窟的自救以及正确施救的方法,提醒在校学生做好防范,远离结冰坑塘、沟渠,预防溺水。

  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条幅40余幅,开展防滑冰防溺水宣传30余次,受到了辖区群众和师生的好评。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