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独山镇开展安全夜间巡查活动 构筑平安“防火墙”

2019-01-21 16: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斌

到洗浴中心检查

深入农户家中

检查娱乐场所

检查人员密集的小超市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1日讯(通讯员 赵斌)为强化企业消防、群众冬季取暖安全主体责任,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近日,巨野县独山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公众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以及群众冬季取暖开展了安全夜查专项检查行动。

  1月10日晚,党委委员高合亮,副镇长田质本、李新元一行先后到振良洗浴、泽泽洗浴、陈胡同洗浴、豪门之都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农户家中检查,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出口、灭火器材是否过期损坏、应急照明、消防通道畅通、应急救援预案实施、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破损、取暖炉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随机提问检查单位群众的安全意识情况。

  检查组还通过走访村户、询问村民、实地查看住宅区、农户取暖设备等方式,实地了解群众取暖情况。重点检查群众厨房煤气、燃煤取暖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情况。同时向农户宣传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安全用电等安全知识,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对于不符合规范的情况,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沟通,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规定提出整改意见。

  独山镇将以“春节”等重要节假日为契机,加大夜间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同时,在检查中注重将安全隐患整治与冬季取暖安全宣传紧密结合,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从思想上、认识上重视安全工作,自觉增强抗御火灾和突发状况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一些必要预防中毒、逃生、救生知识水平,提醒群众消除疏忽麻痹思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夜查行动,着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净化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环境,提高了群众对消防、取暖安全工作的重视,加强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的安全意识,确保了冬季辖区消防、取暖安全工作的高度稳定。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