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住建局开展节前住建领域安全工作大检查

2019-02-04 16: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慧琳

现场检查建筑工地

查看保障房用电情况

检查消防设施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4日讯(通讯员 刘慧琳)为了紧绷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筑牢安全防线。春节前夕,巨野县住建局分组对城区建筑工地、保障性住房、物业小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现场查摆问题,研究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在建筑工地检查现场,检查组人员仔细检查了节前安全生产防滑、防风、防火和农民工冬季取暖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危大分部分项工程隐患与起重机械设备的使用运行情况,重点查看了农民工取暖设施是否规范、防范一氧化碳防中毒是否科学、宣传是否到位等情况。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节前安全生产监督频率与力度,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零容忍”,坚决保障我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在保障房检查现场,检查组人员查看了一些日常生活设施,了解了一些租住户的情况。并要求保障房物业企业负责人和保障房工作人员,必须让所有保障住户居住安全有保障。保障房住户的生活水平相对偏低,我们更应该给予生活中提供更好的服务,关注生活中的安全细节。

  在物业小区检查现场,检查组人员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能否正常运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报警、监控设施设备能否正常使用,外墙是否起壳开裂、悬挂部件是否严重破损、锈蚀存在坠落危险,电梯、二次供水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等。要求物业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日常排查,防患于未然,节日期间要注意“双禁”宣传。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