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小女孩徒步20公里 巨野公安局民警送其安全归家

2019-02-19 14:3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魏衍军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魏衍军)2月18日晚上,巨野公安局独山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了一位因丢失金钱冒雪徒步行走20公里的小女孩,并把其安全送到家人身边,受到其家人的感谢和称赞。

  2月18日19时许,巨野县下起了大雪。巨野公安局独山派出所民警葛勇带领辅警刘祥萌、洪炎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独山镇王桥村巨金路上,有一位小女孩带着帽子独自走在路边。因路上照明情况较差,下雪路滑,十分危险,民警随即下车询问得知,小女孩姓丁,是巨野县核桃园镇乐土村人,在巨野县汽车站坐车时不慎丢失金钱,加上手机欠费无法与家人联系,其从巨野县公交车站徒步在雪夜行走至此,走了将近20公里。

  民警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和其家人联系,但其家人电话均无法接通。考虑到其家人肯定万分着急,民警决定送其回家,10公里后在核桃园镇十字路口看到了正焦急打电话的小女孩父母,把其安全送到父母身边。

  小女孩父母看到自己女儿被警车安全带来后,满眼泪光,哭着感谢民警甚至要下跪。民警安抚好其父母后,继续进行巡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