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税务局强化企业培训 让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2019-03-05 17: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陈洪卫

会议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优惠政策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陈洪卫)“现在的税务会议真是不一样了”。巨野县飞扬塑业有限公司的法人王安哲刚走出税务局会议室的大门,就激动地说,“头两年税务局让开的会,都不愿意参加,不是查账就是补税,现在都是告诉我们该咋享受优惠政策、咋让我们省税!”这是3月4日上午,巨野县税务局举办的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强化培训刚刚结束的一幕。

  针对小微企业普遍缺乏会计人才,在领会、运用税收优惠政策方面还存有“短板”,巨野县税务局在宣传、培训上狠下功夫,除了常规性的培训之外,还推出了针对性、个性化的培训,根据行业、企业等具体情况,量身定制了“短平快”“一对一”“点对点”的套餐式培训。

  月皓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小谢说:“通过这次培训,我才算真正把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弄明白,回公司我就向老板汇报,今年公司的税省大了,比去年减少大概80%。我上班还没一年,会计、税收业务还不娴熟,有些事一知半解,原先只知道有税收优惠政策,就是和我们的公司对不上号,现在真是太感谢税务局了,上次培训没听懂,这次又联合会计事务所的老师单独给我们‘开小灶’。”

  巨野税务局纳服中心主任李咏梅表示,巨野税务局会随时关注纳税人的纳税需求,在减税降费方面,企业需要什么样的纳税服务,就提供什么样的纳税服务,企业真正会运用优惠政策了,才算得上“落地生根”。下一步,巨野税务局还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宣传员”和“桥梁纽带”作用,以帮助纳税人更好地理解政策,避免企业因理解偏差带来的税收风险。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