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大队铿锵文员“三八”妇女节美丽绽放

2019-03-08 17: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燕 周佳

向小朋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检查公共场所安全设施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8日讯(通讯员 王燕 记者 周佳)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正当许多女同胞们开始尽情欢度节日时,巨野消防大队有一群英姿飒爽的女文员,依然坚守在消防监督执法一线。

  节日当天,巨野消防大队80后文员王艳走进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他们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正确报警方法、火场自救逃生技巧、如何排查火灾隐患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同时,还对场所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固定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等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李春燕也是消防队伍里面的文职人员,她从事消防事业16年以来,兢兢业业,工作踏实,先后在协助内勤、档案管理、审批项目受理、监督检查、火调等工作。李春燕说:“虽然我只是一名文职人员,但是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扎实工作,为消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巨野县消防大队里,消防文员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正是有了她们对消防事业的这份热爱和不懈追求,为火红的警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