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为巨野核桃园镇中学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2019-03-09 20: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满常学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9日讯(通讯员 满常学)3月6日下午,省派巨野县核桃园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山东政法学院副教授潘志玉为巨野核桃园镇中学的全体师生作了题为《遵纪守法,健康成长》的法制教育报告,全校近千名教职员工和省派巨野县核桃园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潘志玉首先以滴滴空乘遇害案、赵宇正当防卫案等社会热点事件解析开场,阐释了法律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然后结合马加爵杀害同学案、湖南少年弑母案、西安音乐学院药家鑫案及校园欺凌案件警示同学们团结友爱,敬畏生命和法律,忌以身试法。随后,以全国首例“笑死人案”、抖音危险模仿伤害案、英烈名誉权案告诫同学们恶搞有底线,三思而后行。

  报告结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勉励同学们遵规守纪,勤奋学习,身心健康,早日成才。整场报告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了法治精神,受到了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好评。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