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万丰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9-03-09 20: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许学秋

巨野万丰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9日讯(通讯员 许学秋)为提升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防范各种风险的发生,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近日,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警务助理员深入辖区18所中小学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7600余名学生参加听讲。

  万丰派出所社区民警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身边事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校园欺凌、法纪观念、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品德养成、毒品等几方面的安全防范常识,详细分析违法犯罪对本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告诫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采取有效的方法自我保护,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教育广大学生在家庭、学校、社会上,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学法、懂法、守法”,正确分辨是非,不断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通过宣传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融洽了民警和师生的关系,减少了违法犯罪,防范了各种安全隐患,受到辖区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