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首个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在巨野落地

2019-03-14 18: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慧琳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慧琳)3月14日,巨野县举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巨野县生活垃圾分类正式启动,这也是菏泽市首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县城。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生活垃圾分类项目由陕西蓝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10.08亿元人民币,预计项目投产后平均年产值可达6.2757亿元人民币以上,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 9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 35%以上,真正实现垃圾源头减量。

  据介绍,该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垃圾分类回收的智能运作。居民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开箱分类投放物品,系统会自动称重并根据重量计算积分,积累的积分可以兑换礼品,操作起来方便快捷,便于参与。分类收集的可回收垃圾运输到巨野县静脉产业园进行统一处理,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作,实现垃圾源头减量涉及到千家万户贴身利益,关乎宜居生态城市建设。巨野县住建局呼吁广大业主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从自身做起,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宣传者。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