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核桃园镇李街村:党员干部走在前,什么工作不再难

2019-03-19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满常学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9日讯(通讯员 满常学)巨野县核桃园镇李街村党支部为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将全村农户进行划片,让党员分片联系,实施责任分片以后,不论是环卫一体化、垃圾分类、还是矛盾纠纷排查,还是宣传党的有关政策法规,都能够及时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同时也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李街村共有党员25名,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能动积极性,村党支部书记李士雷经过反复考虑,根据本村的情况,让每一名党员分片联系十多户人家,工作包括上级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环卫一体化、垃圾分类、新农合、新农保的缴纳及矛盾纠纷的处理等,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及时和村两委联系 ,共同解决。

  在打造美丽乡村过程中,李士雷带头将自己房前屋后的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全体党员立马带头行动。随后,党员们分别到各农户家里进行宣传,老党员李清亮不但做好自己周围的卫生清理工作,而且经常义务修剪街道上的花草,在他联系的十多户中,有一户男劳力外出打工,李清亮就主动和其他党员一起去帮助其家里清理卫生。全村的党员都行动起来,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局面,村里没有了乱停乱放,街道宽敞了,群众的心里也更加顺畅了。

  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产生的垃圾也多起来,垃圾处理成为了一个大问题。为了让村庄更美,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李士雷带着党员群众到外地进行参观学习。回来后,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一开始,群众不习惯,通过党员的耐心讲解,村里的大喇叭对垃圾分类做的比较好的人家进行表扬,开展“看看那个片区分类好”等活动,促使村里的垃圾分类工作做的非常好。

  “党支部就要经常召开党员会议,多开展一些活动,调动党员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只有这样,党支部才有战斗力、凝聚力,才能做好各项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李士雷说。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