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法院集中为26户村民发放案款

2019-03-20 11: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广伟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广伟)“法院吗?俺家的地让人租了两年了,到现在还没给租金!”3月上旬的一天,巨野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太平镇鲍庄村民鲍某打来的诉苦电话。

  经了解,鲍某等26户村民两年前将土地租赁给张某勤经营,但其一直百般推诿,拒不支付租金。无奈之下,鲍某等人拿起法律武器,集体向法院提起诉讼。后该批案件又进入执行程序。

  经法院执行局传唤、劝说,张某勤意识到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后果的严重性。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他先后4次交来全部执行案款,合计4.5万余元。

  因该26户村民多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本着为民原则,法院执行局决定前往太平镇鲍庄村现场发放案款。

  鉴于申请数额有整有零,综合实施团队主任王冰心还专门安排人提前去银行,换取了零钱。

  3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一行人到达鲍庄村村委会。发放现场气氛热烈但稳定有序,领到租金的村民都乐开了花。

  “这下,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前几天还在诉苦的鲍某对执行干警说。

  发放完毕后,王冰心还走访了几家村民,普及了一下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