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麒麟公安检查站:过滤违法犯罪 服务人民群众

2019-04-01 18:0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魏衍军

麒麟公安检查站

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车辆排队通过检查站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日讯(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魏衍军)为筑牢管控防线,提升打防和服务能力,2018年,巨野县公安局在党委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建设麒麟公安检查站,高标准配备了警用装备和先进的信息化设备,在实现快速反应、盘查堵截、打击犯罪、安全检查和服务群众等多项公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加大资金投入,合理调配警力

  2018年4月,巨野县麒麟公安检查站投资400余万元建成使用,查控区域开阔、功能齐全、查控方便。

  站内查控勤务急需的通信信息类、防护类、警械类、安检排爆类、检查取证类等装备器材齐全,由治安大队牵头,特巡警、周边派出所、交警参与的公安检查站专门查控力量进驻检查站开展工作,为更好完成查控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狠抓实战化训练,培养战斗作风

  巨野县公安局周密制定训练计划,组织民警进行实情实景、红蓝对抗演练,切实把查控勤务中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想细想全,加强自身防范,确保检查人员、车辆的绝对安全。

  通过训练增强了民警执法能力和执法底气,对民警克服执法过程中时间跨度长、安保任务重、工作要求高等困难提供了坚实的素质保障。

  依法文明执勤,热心服务群众

  一直以来,麒麟公安检查站加强规范执勤执法,规范执法程序,规范法律文书的填写,坚持站长查岗、包岗,组长靠岗、管岗的整体勤务管理模式,切实提高管控效率;同时,全面推行公安规范的文明用语制度,常抓不懈。按照“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要求,对物品轻拿轻放,对车门轻开轻关,依法文明执勤,最大限度地便民、利民、少扰民,确保人流、物流、车流畅通,并热情帮助困难群众,树立了巨野民警良好形象。

  2019年3月4日09时20分许,麒麟公安检查站执行查控任务的民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鲁RA3677大型客车的乘车人员进行例行检查时,成功查获三名云南籍吸毒人员,目前,李某保、李某四、蒋某赵三人因涉嫌吸食毒品,被巨野县公安局依法处以治安拘留15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2019年3月8日至9日,麒麟公安检查站查获三名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犯罪嫌疑人,收缴管制刀具4把,郭某龙、左某利、朱某猛三人因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巨野县公安局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三天的行政处罚。

  据悉,自2018年4月份以来,麒麟公安检查站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000余起,其中,网上逃犯21人,吸毒人员6人,查缴管制刀具12件,服务群众273人次,在社会治安管理、服务群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