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 涉案金额20余万元

2019-05-17 21:0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魏衍军 高龙龙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5月17日讯(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魏衍军 高龙龙)近日,巨野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迅速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价值20余万元。

  今年2月25日,董官屯镇供电所工作人员田某报警称:供电所内规格为3*400平方毫米、长约169米的铜质电缆线被盗,损失价值23万余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初步分析团伙作案可能性很大,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很强,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有效线索。据报案人田某介绍,被盗电缆于2019年元月中旬放在供电所,发现被盗时间为2月25日,由于无法确定电缆被盗具体时间,为案件侦破带来一定的难度。

  民警们果断放弃休息时间,轮番上阵,反复观看视频,在长达30多天的监控视频数据中筛选有效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筛选到2月初的一天深夜,视频中一闪而过的车灯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分析,在此时间点没有其他车辆路过,此车灯应该是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在技术部门的支持下,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车辆,以车找人,顺藤摸瓜,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一举将其成功抓获。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巨野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中2名已被执行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