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公安民警自出“考题”全力护航高考

2019-06-10 15: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衍军

在高考场地外设置绕行路障

在高考场地外执勤

设置禁止鸣笛标识

巡特警启动一级巡防机制

为考生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

送考生快速去考点

走访周边沿街门市,告诫业主严禁发出噪声

向考生发放《考前宝典》和宣传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6月10日讯(通讯员 魏衍军)6月7日、8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时,巨野公安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自出“考题”的形式全力确保高考安全,为考生梦想保驾护航。

  跟随记者一起来看一下巨野民警的自出“考题”:

  1、端午小长假遇上高考,道路受阻怎么办?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假期,巨野公安局民警根据网上模拟情况,预测今年端午高考期间辖区交通形势和管控目标,以巨野一中、巨野实验中学考点为单位,“一点一案”,定向分解落实调控管理目标措施,使高考勤务更切合实际需求。

  2、考场周边治安出现问题怎么办?

  民警对考点周边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检查整治,对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打击,及时清理消除隐患38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同时,巡特警启动一级巡防机制,共设置1分钟处置点8个,出动民警500余人次,有针对性地把警力向考点周边倾斜,严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

  3、考场周边有噪音怎么办?

  考前,民警走访了辖区沿街门市、工地和多家外卖企业,提醒沿街门市业主、工地负责人高考期间严禁发出噪音,提醒外卖小哥在高考期间注意行车规范,途径考点周边道路时注意减速通过,不鸣笛、不喧哗。

  4、如何保障“小马虎”考生顺利进考场?

  针对每年都会出现的忘带、丢失准考证、身份证,睡过头,半路车坏等各类“小马虎”考生,民警们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户籍民警随时待岗,铁骑服务队、巡特警蜀黍闪电出击,迅速救急,高考期间共服务考生35人次。

  5、考前让考生知道偶遇突发状况该怎么办?考后出校安全怎么办?

  考前,民警为考生们准备了一份《考前宝典》和宣传单,并进行了宣传,告诉考生们遇突发状况如何处理;考后,为了学生校外安全,民警们制作了宣传单,为考生们进行了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诈骗等宣传。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