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巨野频道 > 名人巨野

巨野汤庆峰: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

2017-10-31 14:04: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宁 吴超楠
2016年12月,他被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2017年10月17日,他作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参加座谈会,他就是巨野独山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汤庆峰,同时他还在社会上担任巨野义工协会会长、大众网巨野拍客团团长等多个公益组织职务。

    汤庆峰作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参加座谈会

    汤庆峰被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荣誉证书

      大众网菏泽10月31日讯 (记者 张宁 见习记者 吴超楠)2016年12月,他被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2017年10月17日,他作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参加座谈会,他就是巨野独山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汤庆峰,同时他还在社会上担任巨野义工协会会长、大众网巨野拍客团团长等多个公益组织职务。

      关爱老人情暖夕阳

      2008年起,汤庆峰在巨野薛扶集担任交管所所长,就开始关注身边的孤寡老人和特困老人。2012年,他组建齐鲁晚报蚂蚁义工团巨野分团,并联合巨野其他爱心团队一起定期走访全县的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2014年2月,在他的奔走下,巨野全县的四个义工团队整合成立“巨野义工协会”,他众望所归,成为会长。团队在救助社会弱势群体、贫困家庭方面整合资源,做出年度计划,关注老人成为一个重点项目。

      全县17所敬老院都留下了他和团队成员的足迹,每到一所敬老院,他亲切的和老人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并认真记录下来,为老人发放慰问品,打扫卫生等。在他的带领下,这个慰问全县敬老院的活动作为团队的固定项目一直保留了下来,并且每年每个敬老院慰问不得低于两次,对于偏远和条件困难的敬老院还要适当增加走访次数。经过几年的连续慰问走访,敬老院中的很多老人都能记得起他,叫的出他的名字。

      2013年,巨野县义工协会接到求助,永丰办孙大庙村90余岁的孤寡老人一人独居,依靠乞讨为生,特别是冬天很难度过。经过核实,汤庆峰带领巨野县义工协会给老人买了御寒衣物、食品、以及新被褥,积极协调政府,让老人住进了敬老院,并安排义工定期探视,使得老人能够安享晚年。

      2014年,汤庆峰救助了太平镇展屯村特困户展老汉。老汉的儿子和儿媳都为弱智,一岁的孙女不小心烫伤,因无钱给孩子治疗,老人半夜带着孩子逃离医院,欠下数千元医疗费。核实后,团队为老人募捐11万余元,还清欠费,帮助孩子重新入院治疗。龙固镇张楼村特困家庭张老汉,儿子车祸死亡,儿媳改嫁,和年仅7岁的孙子相依为命。哮喘和其他老年疾病发作,无钱医治,在接到求助并核实情况后,他马上联系爱心医院给老人免费治疗。在老人治疗期间,还专门安排义工照顾老人的孙子,老人在医院的生活也被义工“承包”,直到今年五月老人去世。

      2015年,为防止老人走失或出现意外,汤庆峰多次走访民警、医生,结合他们的建议,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制作“老年关爱卡”,卡片上印有老人的姓名、照片、家庭地址、身患疾病和监护人联系方式。一卡在手,使得老人出门无忧。

      在汤庆峰的带动下,他所在的巨野县交通运输局所属多家单位,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孤寡老人活动,走进敬老院,为老人包包子、包饺子、送棉衣、送棉被、送月饼、送粽子等,尽量满足老人物质上的需求。该局还开展了“爱心走进幸福院 交通情暖夕阳红”活动。该局志愿者每个周六周日都要到全县17所敬老院轮流播放戏曲电影、红色电影,不仅满足老人的物质需求,精神上也给与莫大慰藉。

      此外,巨野县传统文化义工团也在每个周六组织活动,到各个敬老院慰问,陪老人说话、聊天,消除老人的孤独感。在汤庆峰的影响和带动下,巨野县形成了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局面。

      无偿献血彰显大爱

      汤庆峰还积极的参加无偿献血、救助贫困学生等公益动。自2001年以来,汤庆峰累计献血达34400毫升,相当于他全身血量的6倍还要多。2007年,他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在他的倡议和带动下,巨野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了无偿献血爱心团队,300多名同志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累计献血499550毫升,有 178名干部职工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汤庆峰带领的巨野蚂蚁义工团成员有24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星级表彰”,10余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50多人次受到省市县级表彰。

      爱心助学托起希望

      2011年4月,汤庆峰参加了对广西百色革命老区的贫困学生捐助活动,并将获得的县委宣传部“鲜花送文明”的500元奖金捐助给了广西百色的黄慧同学。2011年5月至今,汤庆峰共为贵州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的173名少数民族学生募捐善款100000余元,蚊帐110顶,棉床垫110床,电脑51台,衣物物资8000余件以及其他物资近百万元。

      汤庆峰的事迹先后被大众网、齐鲁晚报、大众日报等报刊媒体多次报道,并被“中国文明网”等众多网站转载。他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山东省雷锋好榜样”、“山东好人”、“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山东省优秀义工”、“菏泽青年志愿者服务金奖”、“第四届菏泽市“道德模范”、“菏泽市慈善行为楷模”、 2014“感动菏泽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他所领导的巨野县独山交管所也被团省委评为命名为“雷锋号”单位。

      汤庆峰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一份爱心,都会圆一个孩子的美好梦想,会慰藉一个老人孤寂的心灵。一路走来,风尘坎坷,充满着汗水和泪水,充满了温暖和感动。这份感动也将是义工的最大动力。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把民间救助和政府救济相结合,尽最大力量解决巨野更多贫困家庭问题。

责任编辑:王保珠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