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7-07-18 15:36: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巨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 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

  大众网菏泽7月18日讯 7月17日,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巨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山东省委十一次党代会、菏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巨野县上下统一思想,保持定力,担当有为,锐意进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巨野县委书记王昌华同志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应到巨野县委委员46人,实到43人;应到候补委员11人,实到10人,符合规定人数。

  王昌华作题为《保持定力 凝聚合力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方面内容:一、上半年工作情况;二、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三、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四、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凝聚克难奋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奋力扎实开局,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在转型升级中进一步巩固了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势头。上半年,预计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5.7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68亿元,同比增长19.3%,税收占比91.1%;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3.12亿元,同比增长15.2%;完成进出口15亿元,同比增长24.63%,其中,出口14.65亿元,同比增长25.43%,出口额全市排名第二;预计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2368元、6434元,分别增长9%、10%。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工业强县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技改投入稳步增长,企业融资难题逐步缓解;现代农业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强化;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城乡规划体系更加完善。棚户区改造进展顺利。城镇建管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业繁荣发展;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民生改善取得新成效;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保持定力,积极应对新常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查缺补漏、加大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坚定不移抓好“三农”工作,着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积极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服务业载体建设,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统筹推进镇村发展。要进一步激发全面深化改革动力,稳妥推进各项改革;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更加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散乱污”企业、燃煤小锅炉取缔淘汰进度,提高水污染治理水平,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巩固和促进社会和谐。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凝聚克难奋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清正廉洁,严守原则。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着眼大局,凝聚合力。形成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百舸争流共创先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委书记王昌华同志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分组讨论了工作报告和公报(草案);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巨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不是县委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常委,各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县直各部门党组书记,驻巨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