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镇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7-11-07 10:07: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1月7日讯 一是组织好“大讨论”。利用晚饭后时间,实行镇干部包村制度,组织农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与移风易俗大讨论。包村干部宣讲上级文件,与会人员依据村里实际情况和村民意愿讨论制定本村具体实施细则。目前,42个行政村已全部完成讨论,初步形成实施细则31个。同时,组织村民集中清理整治村内外卫生,共发动群众2200余人次,动用大型车辆120余台,清理“三堆”、杂草等370余车。

  二是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在确保施工质量前提下,加快镇人民公园、镇污水处理站、村级扶贫项目等民生项目建设进度,力争让全镇群众早受益。积极推进王桥返乡创业园与姚楼电商产业园“两园”建设,提供优惠扶持政策吸引相关企业。10月底,返乡创业园入驻企业4家,电商产业园入驻企业17家,带动周边村队剩余劳动力就业210余人。

  三是问计民意补短板。抽调12名责任心强、能力素质好的工作人员组成民意调查队,按照满意度调查的方式,对城乡环卫一体化、环保和村治安现状等征求意见建议。共拨打电话43670个,整理群众反映问题三大类264个,及时专人处理,并进行电话回访。同时,印发《致全镇群众一封信》5万余份,散发到家家户户,有力提升了工作实效与群众满意率。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