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镇四举措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7-07-28 10:26: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7月28日讯 一是健全机制,完善服务体系。着眼于服务群众的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入推进“双联双创”活动。完善 “一线工作法”、“四议两公开”和“三会一课”,制定村级党组织工作经费和党员干部教育经费保障制度。

  二是强化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分批次对50名村支部书记和240余名村“两委”干部进行轮训,强化基层党组织队伍服务理念和意识,增强服务水平和能力;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推进民政养老、居民医保、卫生计生一站式服务,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三是坚固阵地,健全服务平台。积极筹集资金,完善村广播、公示栏等设备配置,新建、改建张楼村乡村大舞台等活动场所5处,发挥党建阵地多功能效果;在南城驾校等非公党支部推动阵地建设标准化、普及化、功能化,增强非公企业党支部服务能力。

  四是围绕项目,夯实服务措施。围绕发展村集体经济,以发展“一村一品”为核心,实施“村村有项目、村村比赶超”计划。全镇50个村制定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刘庄和马河等村的食用菌项目、宋楼社村共建项目已初见成效,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有效增加了集体收入。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