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镇“四个着力”加强环保突出问题整治

2017-09-01 09:24: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1日讯 一是着力加强大气污染整治。对存在严重污染的小散乱污企业全部予以关停。对手续齐全的企业进行了整改提升,新进VOCS收集系统等进行了整改。所有燃煤小锅炉已全部拆除运出厂区确保不再使用。对馍房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积极协调其限期改电、改气或使用生物质燃料,确保既整改到位又不影响群众生活。

  二是着力加强水域污染整治。全面实行河长负责制,成立了5个专项整治小组对镇域5条主要河流逐段进行排查,对生活污水排放口、沿河垃圾堆放点、非法占用河道等进行了全面整治,疏通了雨水排放口,确保雨污分离、污水不排入河道。

  三是着力加强养殖污染整治。搬迁拆除禁养区内养殖场,确需保留棚体的,拆除养殖设施,整改达标后改为种植棚;升级改造限养区内养殖场,严格按照环保标准建设固体粪便处理池和污水处理设施,确保畜禽粪便不外漏外排,达到无害化处理要求;进一步规范适养区内养殖场,确保不排污、不扰民。

  四是着力加强保障体系建设。通过建立健全镇村网格员监管体系,让环保网络化落到了实处。镇党委、政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不断加强村居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实行专人驻点监管,建立起完善的管理档案和防控体系,不断加大对违规企业的惩处力度,确保全镇环保工作常态化步入正轨。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