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义镇扎实开展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工作

2017-11-09 11:07: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11月9日讯 一是强化培训和政策宣讲。组织县派“第一书记”、镇包村人员和村三支干部开展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工作专题培训,确保全体扶贫人员政策掌握到位、实际操作到位。发放扶贫政策明白纸10000余份、帮扶措施明白纸10000余张,确保群众全面了解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的一系列政策,并认真做好各项帮扶措施的讲解。

  二是全面核查贫困户情况。各村包村人员和村干部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镇7579户、1887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逐人核实,确保摸清底数。严格按照“一入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的扶贫工作要求,看家况、比收入、查档卡、核程序,确保动态调整零失误。截至目前,全镇已核查1502户、3868人。

  三是加强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前期上级检查和自查自纠发现的3大类8小类问题,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实际整改落实情况。对因学、因病、因残等致贫返贫的贫困户,确保国家助学、医疗救助、残疾人补助等相关政策落实。对帮扶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调整帮扶责任人和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效果。目前除“五类人员”需待系统开放后进行清理外,已全部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