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办 “四个精准”全力推进扶贫工作落实

2017-07-28 10:25: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7月28日讯 一是精准识别。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扶贫信息管理、精准识别、退出程序档案材料,通过数据清洗,优化扶贫信息资源,加强信息动态管理,做到有进有出。新识别贫困人口196人、退出1841人。

  二是精准管理。完善调整后的扶贫手册、双向承诺书等相关材料,并全部发放到户。同时,通过“一村一品”、“一户一案”、“一人一岗”三个一工程,精准制定扶贫措施,配齐、配强包村干部、村扶贫信息联络员,强化扶贫责任落实。

  三是精准扶贫。利用上级扶贫资金318万元,积极撬动社会资金159万元,争取扶贫贷款1800万元,实施扶贫项目11个,带动贫困户360户。

  四是精准脱贫。积极动员“两代表一委员”、规模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与贫困户对接,制定帮扶措施、谋划脱贫思路,构建社会扶贫大格局。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