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 带出村庄美

2017-08-31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常学

  大众网菏泽8月31日讯 (通讯员 满常学)巨野县核桃园镇乐土村党支部村委会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员的积极性,通过党员活动日,让村里的党员干部义务打扫街道卫生,从而带动群众自觉打扫卫生,自觉维护街道卫生的良好习惯,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

  如何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干部处处走的群众的前列,核桃园镇乐土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根据”两学一做”和’双学双比”,开展了“党员活动日”活动,规定每个月党员进行集中活动一次,或在街道打扫卫生,或帮助贫困户、老党员进行种植收割庄稼,或进行有关党史、法律法规的学习,或进行有意义的其他活动。这个规定公布后,得到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支持,表示一定坚持好。

  每个月的15日,村两委组织党员从村文化广场集合,根据党员的人数和街道长度进行分工,为了确保打扫卫生的质量,活动结束后,再组织全体党员对全村的卫生情况进行评比。78岁的老党员王广运每次都积极参加党员活动日的活动,他的孙媳妇不让老人家去,对王广运说:“您这么大岁数了,人家看到会笑话我们的,我替你打扫卫生去。”王广运说:“谁笑话你们啊,我是一名老党员,应该带头,再说我的身体还不错,活动活动更好,如果你替我打扫卫生,那就变味了。只要能干,我会一直干到爬不起来为止。”王广运等村里的老党员在街道上认真打扫卫生,感动了群众,特别是一些青年人,看到快80岁的老党员还在街道上打扫卫生,就赶紧过去帮忙,并说:“老人家来给我们门前打扫卫生,太不好意思了,以后我们会打扫干净的。”60多岁的老党员冯其良坚持常年在村文化广场上打扫卫生,在他住院期间还一直问村里的文化广场打扫了没有,受到了村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这些党员的带动下,乐土村的街道常年保持的干干净净。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