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固镇“三个推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2017-09-06 10:44:00 来源: 巨野政府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9月6日讯 一是推动农业改革,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整合相关涉农项目,突出抓好以龙美、瑞弘等龙头企业为主要载体的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以设施农业、观赏苗木、湿地风光等为核心的景观农业,加快以生态农业示范、农业科普教育示范、农业科技示范等为一体的龙麟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二是推动文旅融合,加快旅游产业集聚。实施“文化强镇”战略,充分挖掘龙固镇历史文化资源,依托地理资源优势,以建设生态旅游特色小镇为抓手,重点抓好生态采摘、休闲垂钓、水上乐园、温泉疗养、生态观光五大主题功能分区规划建设,推动生态观光农业蓬勃发展。

  三是推动产业融合,实现第三产业提速。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积极申报“山东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乡镇”,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在农业园区内规划建设以农产品交易、存储、配送为主题的物流园区。同时不断加大服务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加速服务业项目集聚。规划建设占地6万平方米的富民商业步行街,引进客都、大润发等大型购物商场,建设龙麟商务中心和龙昌商贸大厦,打造集餐饮、娱乐、商贸、住宿于一体的商贸中心,构建起 “优化一产,稳固二产,壮大三业”的发展大格局。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